琼花落

原女系呆子,执着原女大刀一百年,虽然我觉得不刀,吐槽。

【Eye of the World】·主线一

组织对不起我一时兴起写的有点多···


在接到任务的时候,君瑟的内心是崩溃的。

她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截刀这活是要自己,一个除了放盾啥也不会干的时间使去做。她又不像五十岚有数珠丸恒次,也不像其他人有着强大的战斗力。就是一生活玩家,打什么仗啊!

再说了,溯行军那帮人,也不是省油的灯。她生无可恋的想。

但歌仙兼定用一句话就打消了她想要请假的意愿。

“哦,据说阿津贺志山以前有一个水晶矿,还出过个挺有名的水晶···忘了叫什么了;而且那里的长石也不错···对了,你不是要设计一个长石的吊坠吗?”

只用了一句话,君瑟就欢脱到直接高兴的领取了这个任务,一句吐槽都没有说。

果然,宝石是君瑟永远不能舍弃的东西。

 

但当君瑟真的到了阿津贺志山的时候,她是一脸懵逼的。

“歌仙兼定,我是不是被精神干扰了,我怎么一点也感觉不到刀剑的灵力波动。而且你确定任务地点是在这里吗?”看着歌仙兼定拿着地图思索的模样,君瑟非常怀疑的问。

“就是这里,我来过。”歌仙兼定对着地图左看右看,笃定地说。

“那更怀疑了好吗?···算了,我们现在这里看看吧。”君瑟也看了看地图,感觉并没有什么问题之后,跟歌仙兼定说。

歌仙兼定想了想,赞同道,

“还是先在这周围转一转吧。”他这样说。

 

然而两人整整转了一大圈,都没有看到一把刀。连一把废刀,都没有看到。

“歌仙兼定,是不是我们的消息错了?”君瑟想了想,问。

“···时间使的消息向来准确,看起来没错。”歌仙兼定收了笑容,一脸严肃的说。

“既然这样的话···歌仙兼定,吃个饭,然后问问矿山在哪,去看看原石!”君瑟扶额深思了一下,然后抬起头,眼神明亮的欢快说。

“···不被时间使发现就行。”歌仙兼定无奈。

 

于是两人随便找了个店,各吃了一碗拉面,心满意足的在街上游荡。

“哎,要是说这里的特产,那绝对是湘妃泪,没有假的。”君瑟突然听见街边有人高声说话,听清内容后,看了看歌仙兼定,在歌仙兼定疑惑的目光下,君瑟只得走上前去,问起那位须发皆白的老人。

“老人家,不知道那湘妃泪是何物?”君瑟问。

“当然是石头!当年皇室的贡品里,都有湘妃泪呢!”老人家似乎是见到了一个识货的人,赶紧吹嘘起来。

“那倒应该是奇珍异宝了···老人家,你可知那湘妃泪在何处才有?”君瑟又问。

“就在那后山。”老人家举手给他们指了个方向,让他们看。

两人道了个谢,便向那座山前去。

“听他说的,这应该就是你说的那种水晶,就是不知道还有没有原石啊···”君瑟抱怨的说。但身体明显已经放松下来,连步伐都颓废了许多。

歌仙兼定默默看着她,脸上露出了一抹笑容。

 

但当两人到达那座山的山脚时,却同时感到了一丝不对劲。

“杀气···”歌仙兼定惊讶的说。

“好浓郁的灵力波动···不过有段时间了。”君瑟闭上眼感受了一会,对歌仙兼定说。

“那···”歌仙兼定无不担忧的看着君瑟。

“进去吧。”君瑟笑了起来,对歌仙兼定说。

“别担心我。”

 

直到进了这座山,君瑟才发现,那根本就不是一般的灵力波动。

是很强的波动,而且,十分活跃。

“看起来,有人在这里啊。”她低声说。

“歌仙兼定,有其他的刀在这吗?”君瑟转过头问歌仙兼定,眼底闪过一丝淡淡的顾虑。

歌仙兼定却没有回答。

她似乎···感受到了另一种奇怪的灵力。

太奇怪了,就好像···在哪里感受过这种气息。

 

一人一刀继续向山上走去,歌仙兼定已经戒备起来,而君瑟却依旧极为放松的走着,丝毫没有遇到危险的紧张感。他们就这样,到达了山顶。

“你不用这么紧张,歌仙兼定,不会有事的。”君瑟淡淡的说,身前却亮起了一道道微光,是层层叠加的元素盾。而歌仙兼定的身前,也亮起那一道又一道光。

终于,有两个身影出现在他们的视线里。

不,应该是一人一刀。

而那个人的身上,就是君瑟所感受到的那种灵力。

 

“压切长谷部啊···你是溯行军?”君瑟活动了一下四肢,声音穿过山风。

对面很快回答。

“歌仙兼定···你是时间使?”

真是明知故问,君瑟心里想。却又给自己多加上了几层盾。

空间寂静下来。

“刀呢?”那个审神者又问。

君瑟一下子就怒了,什么刀什么刀,有刀吗?我还没问你们这些溯行军是不是放假消息,你就先开始问我了?

“你们运了吗?连个灵力波动都没有,还能有什么刀?”因为火气大,君瑟的语气也不算太客气。

“今早我接到政府报告,通知我们溯行军说你们时间使劫持了一批刀剑,让我们负责找回。”对面的那位溯行军眉眼低垂下来,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君瑟刚想说话,却听见那个溯行军又说,

“你就算现在反问我运还是没运,我也不知道。”

君瑟头一次感到了危机。

溯行军···竟然不是那类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审神者的聚集地?她心累的想。

“我们收到消息,说有一批刀剑会运过来,但是···”君瑟顿了顿,继续说。

 

“···没找到呢。”

双方沉默。

君瑟脑里突然闪过一些回忆的痕迹,在那个雨夜,那个晚上,那样的···鲜血?除了鲜血···除了鲜血!还有···还有···还有那个审神者,那种灵力!

对,就是那种灵力!就是她在这座山上感受到的灵力!

那种恶魔,在这座山上吗?君瑟胆寒。

那种可怕的东西···为什么还存在于世间?为什么还会存在?

 

她有接到消息说这里会有运刀的部队,但是这里并没有;而这位溯行军却说时间使——也就是她拿到了刀,要来追回。但为什么两方的信息来源,都说这里有刀?都要让审神者来到这里?最主要的是···为什么这里会埋伏这样的怪物?或许是因为恐惧,君瑟的思路比以往更加清晰,她非常清楚,这样的一次相遇,基本上是不可能出现的。

那背后的人,是怎么笃定,她君瑟一定会上到这座山,而那位审神者也一定会来到这呢?

刚才那个溯行军说···政府?

难道,是政府内部的问题?君瑟疑惑的想。

政府···会去花这样的代价,用一位溯行军,换取她一个时间使的性命吗?想到这个可能性,君瑟不由得恐惧起来。

如果是这样的话···

她握紧了手上的打刀。

她一定要,活下去!哪怕···用“那个”也没有关系。

 

“那么,你为什么来阿津贺志山?”那位审神者语调锋锐了些,问她。

君瑟平生头一次感到了羞耻,人家是来干公事,她自己···是干私活啊。

“···我求你别问。”君瑟眼光闪烁,不敢直视对面的审神者。

“选择这里是有什么意义吗?”她再次问。

“有人说这里以前是一个很大的水晶矿,我想来看看有没有成色不错的原石。”在两军对垒之际说出自己的癖好和日常工作,对君瑟来说确实是一件不好意思的事情。

“·········”对面的溯行军张了张嘴,但什么也没说。

 

“怎么?这个原因,不行吗?”君瑟昂起头说。

看到对面人身上满满的不信,她又补了一句。

“···我不喜欢骗人,哪怕你是,溯行军。”说到这里,她的眼睛有些湿润。

 

“···呼···时间使,如果你不说真话···”

听闻此言,君瑟再次握紧了手上的刀。

“那我也只能···”

歌仙兼定也将要拔刀。

“暂且信你了。”那位审神者露出了一点笑意,对她说。

 

君瑟终于松了一口气,手离开刀,拍了拍胸口说,

“···小姐,你们说话能别这么大喘气吗···我还以为你要和我打一场,我可很弱,经不起你们的蹂躏。”也是因为有那些怪物在看着,她心里想。

但下一句话,就让她变了脸色。

“虽然我知道你不屑于骗人,但阿津贺志山必须由我来负责清理,你应该速速离开。”

君瑟虽然想马上离开,但是···

她看了看那个金发金眸的审神者,和她身边的刀剑男士,又想到那个晚上···她怎么也不可能离开。

“呵,凭什么?”她的声音中有点恐惧,却坚定的如磐石一般。

“歌仙兼定,拔刀。”她在心里对歌仙兼定说。

歌仙兼定闻言,快速拔出了手中的刀。

他清楚地知道,君瑟让她拔刀,不是因为对面这位溯行军,而是因为一些更可怕的东西。因为他没有在那位审神者身上,感到太过强烈的杀气。

 

“你这个口气,是要和我战斗了?”君瑟看着那位审神者的手抚上了她腰间的刀,心里虽然有点紧张,但还是继续说,

“你要是让我在一边看着,我也不介意啊。”她这句话,是真心的。不论这位溯行军到底是为什么而来,只要那个气息还在,她就绝对不可能踏出这座山。

两人又讲了几句,似乎是明白对话无法进行下去,那个溯行军拔出了刀,刀锋直指君瑟,却没有攻击。

“我存在于此,乃是为了全人类。对面的时间使,告诉我你存在于此的意义。”她淡淡地说,眼神锋利而坚定。

“意义吗···”君瑟轻轻的说。

“当然是···为了活着啊。也是为了,全人类。”她的语气有点迷惘,但却依旧坚定。

对面的人张了张嘴,似是说了什么,君瑟没有听见。

 

“既然也是为了人类,那么我愿意拔出手中之刀,用这份力量和你战斗。”那位溯行军说。她身边的付丧神也拔出了刀。

 

“歌仙兼定,放点水。”君瑟在心里对歌仙兼定说。又顺手撤了两层盾。她毕竟没有视死如归的信念。

然而让君瑟没想到的是,对面的两位,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在压切长谷部逼上歌仙兼定的同时,那个溯行军已经一刀劈上她所布下的盾,刀锋凌厉,君瑟甚至能感觉到土元素在那一刀后微微凹陷的形状。

果然不能大意啊,她这么想。又是几层盾在她的身边闪现,她想了想,顺手给了歌仙兼定几个盾,同时精神开始高速转动,不同元素在她的身边聚集。

最开始的土元素盾已经有要崩裂的迹象,君瑟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又赶紧调动元素施加第二道元素盾。冰元素和土元素组成冻土一样的材质,挡在她的身前。

 

“神明之力,请您附于吾身。”突然一声吟唱响起,让君瑟惊讶起来。

辅助加成类的异能吗,怪不得能用单纯的劈斩打破她的盾。

终于第一道元素盾不堪重负,在那位审神者的刀下破碎消亡。君瑟叹了口气,又在原来那道盾的位置上又加上了一层盾。

然而那个审神者却后退了几步,用灵力召回了她的付丧神。

“长谷部···可能是之前能力使用过度了,呼吸有些困难···”她语气虚弱地说,金色的眼眸有些暗淡。但君瑟却皱起了眉。她能感受到那个人身上依旧庞大的灵力波动,那种金色的灵力甚至在她身体周围升腾如烟雾,美丽的氤氲着。

这叫力竭?君瑟一脸懵的想。

不过···是不是她,也感受到了那个东西?

 

一种压迫感在不远处骤然出现,君瑟虽然没有敏锐的视觉,但她一瞬间就感受到了那种特殊的灵力,她在周身安下数不胜数的盾,不同元素的光芒甚至让她的身影变得有些虚幻。然后她就看见对面的溯行军笑了起来,从她付丧神的怀里出来,然后说,

“那是什么,时间使,这是你们的人?”她的声音冰冷起来,君瑟能感觉到她身边灵力场的瞬间暴动。

君瑟垂下了眼,歌仙兼定可以感受到她心中突然出现了一抹心碎与绝望。

“歌仙兼定,全力以赴。”她在心里说。

“我们没这么丑···影响审美啊!知不知道···”在这个时候,她居然还关注了一下那个审神者的脸,然后对那个溯行军吐槽。连歌仙兼定都不得不佩服她此时的淡定。

在她说话的时候,她突然感觉到有几道相同却又不同的灵力冲自己和那个溯行军飞来,速度极快,她只能给那个溯行军罩上几层土元素盾,

“快躲开,有两把刀在你身后!”那个溯行军突然说,语气有些焦急。

君瑟倒是楞了一下,却不由得笑了出来。顺手又给那个溯行军加了好几层盾。

 

虽然看起来有点急迫,但是君瑟内心却已经计算好了放盾的时间差。毕竟曾经她也是算对上过这种怪物的。而正在计算的时候,她身边的盾又碎了一层。君瑟见状,闭上了眼睛,精神波在她的驱动下变得强烈起来,她与歌仙兼定,那个溯行军和她的付丧神身边,许多道细微的光芒急促的闪过,一道又一道元素盾叠加起来。

睁开眼,她看见那位溯行军鼻子流了血。看来是又使用能力了,她这么想。

“斩!”那个溯行军突然大声喊道,三个付丧神被她与压切长谷部一刀毁灭。

君瑟看到这样的场景,似是有些不忍的闭了闭眼睛,然后大声说,

“灵力波动···很奇怪···溯行军!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灵力波动!从来都没有!”

歌仙兼定感觉她心中出现了一种愧疚感,趁着付丧神劈斩不开盾的时候,看了君瑟一眼。

 

“你有办法进行攻击吗?”

而君瑟却淡然地看着那个周身绕着黑雾的审神者,回答那个溯行军的话,

“有!”

“那就攻击!”那个溯行军大喊到。

君瑟的脸上突然出现了一抹笑容,似乎是一直等着这一刻的到来。

“好吧,溯行军,我就信你一回!”那个溯行军没听出来,君瑟的回答里,竟然带了些愉悦的语气。

 

君瑟似乎饶有兴趣的看着那个审神者把自己的付丧神吞噬进体内,在那个审神者开始凝聚起黑色刀刃时,她走了上去,边走边问。

“喂!溯行军,你确定这种杀器真的不是你们溯行军弄出来的?”

“不是!溯行军从未有人有过此等吞噬能力。”不知因为什么,君瑟竟然听出了一点咬牙切齿的意味。她笑了一笑,走到那个溯行军身边,精神使两个屏障融合。

 

“溯行军!你有没有想过一个可能性?”君瑟突然问。

“什么?”

“她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刀?”却是一句驴唇不对马嘴的疑问。

“···”对方却沉默了。

君瑟历史学的并不是很好,她也不太知道曾经的审神者都是什么样子,但对方可以操控六把刀,在现在看来,找到这六把刀都算极为困难,又何谈使用它。

 

“她的刀都是以前那个时代的政府弄出来的本体的分身,这个是以前那个时代的政府才有的!”溯行军惊愕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果然···”她低声说。

···是从前政府的审神者吗?真是···怪不得她一直就没看见过多少这些怪物。但是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两次对上了这些恶魔呢?君瑟心中疑惑着。

看着那个怪物即将上前冲击,君瑟收了笑容。精神波动从神经中枢流出,快速流进左臂里,左臂上的银色花纹闪烁着华丽的光芒,如同宝石的闪耀灵力在空气中聚集。君瑟在那一刻甚至能感受到周遭空气分子的形状与运动。那是能力最大化的结果。

元素盾没有了灵力的支撑随之破灭,但君瑟却没有去管。她只是看着手上用灵力组成的无色刀刃,握紧了它。

 

“三···二···一···”

“轰···”两人两刀的刀刃同时斩下,君瑟发现,她无法改变那个审神者的身体。

因为那里···不是空气,不是有机物···更像是一团纯粹的元素。

她有些恼怒的皱了皱眉。身体的虚弱感却突然袭来,让她一下子瘫在了地上。

得了,这回连盾都得省着点放了。她想。

 

那个审神者并没有消散,而是直直倒在了地上,连呼吸都是正常的。只是君瑟在她的身上再也感受不到刚刚还充盈的灵力。她眯了眯眼。

 

那个溯行军抹了一把鼻子上的血,有些疲倦地说,

“时间使,你还好吗?”

“难道你很好?”君瑟反问她。

“不,我不好。”那个溯行军很认真地回答。

“那不就得了。”

 

溯行军坐了下来,说,

“你还真是一个战斗时能依靠的同伴啊···”君瑟听出了她语气中的赞赏。

“一个只会放盾的同伴?”她似是好笑的问。

 

“我是清川北,这是爱刀,压切长谷部。”溯行军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介绍起自己来。君瑟的神情凝重起来,手有些发抖。

“我是君瑟,这是我家歌仙兼定。”她也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不知为何,一向对他人警戒的君瑟,却在这个人面前淡定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这个审神者,接了那种程度的一击,竟然肉体未散,还有呼吸···这到底是什么怪物?”清川北的脸色苍白,但依然警戒的看着那个审神者。

怪物吗?君瑟闭上了眼睛。还真是个贴切的词啊,她这么想。

她曾经还以为,这样的恶魔,在这个世界上都不会出现第二次。

 

“我要带走她。”在清川北说出这句话之后,君瑟的呼吸顿了一下。

“政府应该有办法能够查出她这个怪物是怎么制造出来的。”清川北继续说。

君瑟实在不想放过这个机会,但她又看了看自己现在堪称瘫痪的身体状况,只能不情不愿的说,

“···不太好吧···算了你拿走吧,我现在也没那力气了。”话一说完,君瑟就感到一阵后悔。

清川北突然喃喃自语,不知在说些什么。

“什么?”听到她在说话,君瑟睁开眼看了一下。

“不,没什么,我留在这里,等你恢复好了再离开···”她这样说,语气淡淡的。

君瑟楞了一下,有些感激地说,

“谢谢你···”

 

清川北反而摇了摇头,说,

“我反倒也要谢谢你,帮忙一起除掉了这个隐患,如果没有你在,我可能会输给她。”

听到这话,君瑟的心中有些苦涩,

她突然羡慕起眼前这个人,如果她的能力不是这个盾,而是像她一样的斩杀该多好。至少在那个雨夜,她不会那样,无能为力。

“···也是我们的隐患,不是吗。”过了几秒,君瑟才说话。

“哈哈哈哈,确实。”清川北不知为何笑了起来,脸上也带了一些笑意。

“没你,我早就身首异处了。”君瑟如实的说。

“彼此彼此。”

君瑟没有再说话,只是坐了起来,开始补充自己的灵力。

 

许久之后

 

清川北突然说她要走了,而君瑟也并不意外,默默地看着她拎着那个审神者的领子,让付丧神划开了时空通道。

“清川北···”君瑟突然叫住了她。

“你···要不要买香水?”她试探着问。

“多少钱?”清川北笑了笑,转过头来看着君瑟。

“看在这次相识的份上,可以给你打八折!”君瑟说。

清川北没有对此表示出什么,她是真不知道君瑟亲手定制的香水,她从来没有打过折。

 

“下次再见时找你买吧···以及,君瑟,你要记得好自为之。”

好自为之吗,她自嘲的想。

从那一天开始,她就只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再不能回头。

她不可能收手,哪怕这条路是错的。

君瑟没有再看清川北,而是闭上了眼睛。

 

又是一段时间之后,君瑟终于睁开了眼睛。

“歌仙兼定,找原石去了!”她招呼着她的付丧神,看着歌仙兼定有些担忧的眼神,她笑了笑,说,

“你是不是很疑惑,我为什么要瞒下那件事?”

“不是。”歌仙兼定简短地回答。

“歌仙兼定啊···这种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君瑟摇了摇头,说。

“我知道。”

“那还呆着干什么啊?赶紧和我去找原石啊!”君瑟歪着头笑了起来,眼中满是笑意。

歌仙兼定看了她一眼,一把抱起了她。

“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没恢复。”

“诶?歌仙兼定!放我下来啊啊啊···”

······

 

一人一刀在矿洞里找了很久,收获颇丰。

看着歌仙兼定一脸生无可恋的提着一堆原石,君瑟不好意思的转过头去,却突然看见了一块晶莹的宝石。透明没有一丝杂质,是漂亮的胭脂颜色。

君瑟走过去拿起了它。

“歌仙兼定,这个好看。”她指了指这块宝石,对歌仙兼定说。

然后把它收到了衣兜里,向矿洞外走去。

歌仙兼定却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却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他也没有说话,随着君瑟向外走去。

夕阳下两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

 

黑暗处有人落下棋子,带着一声轻笑。


评论(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