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花落

原女系呆子,执着原女大刀一百年,虽然我觉得不刀,吐槽。

【歌仙兼定】日常七·你的过去

    “歌仙兼定,你是不是很想知道,过去的我,是什么样子的?”琥珀一样的酒液在灯光下摇晃着,君瑟像是醉了一样,笑的似乎不受控制,眼神却带着点悲伤。

    歌仙兼定点了点头。

    “···过去的我啊···你肯定不喜欢。”君瑟这样说,语气里满是落寞。


    “过去的我,是多么高傲啊···”


    歌仙兼定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好奇心,他也不是很好奇君瑟的从前。如果他前几天没有陪她去见一位客户的话。

    虽然歌仙兼定很想知道君瑟平时都做些什么,但君瑟却不怎么和他说,也不会和他一起去见客户。

    然而他还是想知道。

    在发出一个月不买字画的毒誓之后,君瑟终于答应了他。

    而带他去见的那个客户,是一个贵族出身的高官夫人。也就在这一次里,他头一次看见了一个,和他认知里完全不同的君瑟。


    那个官员夫人是名门之后,仪态优雅、气质端庄,钢琴弹得极好,应该说,是大家小姐应有的模样。

    而歌仙兼定眼中的君瑟,却应该是自卑而随性,甚至于有点简单粗鲁的。

    可那天却不一样。


    歌仙兼定看着君瑟梳好自己的假发,戴上黑色的美瞳,妆容精致,服饰简洁却带着一点莫名的典雅。她走出门,唇角勾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眼神清澈而坚定,柔和里带着一点傲气。她的身体看起来放松,却腰背挺得极直,可以清楚看见腰间那一点凹下去的弧。

    明明还是君瑟,却带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

    这个认知,让歌仙兼定有点蒙。


    而到了那位高官的府邸,却更让歌仙兼定惊讶。

    那个谈笑风生,淡定从容的君瑟,是歌仙兼定从来没看见过的。

    相比起这种完全反差的感觉,君瑟会弹钢琴这个事实已经让歌仙兼定感觉很正常了,毕竟他也会弹琴···当然,不是钢琴。


    回忆被君瑟的声音打断,歌仙兼定看着她将浓烈的伏特加一口饮下,声音却依旧冷淡,无波无澜。


    “我小时候,就像是一个公主。无忧无虑,什么都不用想。”

    “你知道吗?我那时候特别喜欢穿裙子···但现在就不穿了。”她有点落寞的说。

    君瑟现在还能想起自己当初的喜好。

    缀满荷叶边与蕾丝的衣摆,明亮粉嫩的颜色;茶色的长发带着一点天然卷,梳成可爱的团子头;还有脚上的圆头小皮鞋;浅色的丝带一圈一圈缠绕在手上···

    什么时候不喜欢这些了呢?她这么想。

    不是不喜欢,而是觉得自己再也不可能是以前的模样。


    “母亲和父亲会让我学习各种各样的乐器,教我画画,品香,插花,让我学会礼仪···听起来是不是很严格?不过他们从来没有逼过我,是我自己非常喜欢这些东西。”

    “我在这方面很有天分,他们也就让我发展这方面,哪怕这是个几近崩溃的世界,连温饱都满足不了的人根本就无力承担这些奢侈品。”

    “但是···后来就不是了。”

    君瑟的眼里映着灯碎灭的光芒,语调里带着一点绝望。


    “十五岁那年,就是你见到我那年。应该是我最黑暗的时候了。”

    “我家里所有的男人,都死了。”

    “有的是急病死的,有的是被人下了毒,最惨的是我的父亲,明明有着和我一样的能力,却被人一刀又一刀的,砍死在办公室里。”

    “自从他们死了,我家就没有了经济支柱,我就再不可能过以前的生活了。”君瑟这样说。

    不是这样的,她心里想。

    是经历了这些之后,她再也没有当初的悠然。


    歌仙兼定想到那天,君瑟在钢琴前弹了一小段曲子。

    阴暗沉郁的,像是把阳光都收走。


    他那时不知道那个曲子叫什么名字,后来才知道,是肖邦的送葬。

    可君瑟到底想埋葬什么?他却不知道。

    或许,连君瑟自己,都不知道。


    “后来,我遇见了你。”君瑟笑着说。

    眼泪滴落在酒杯里。

    歌仙兼定看着她把剩下的半瓶烈酒疯狂的灌入口中,脸颊上眼泪把皮肤衬得苍白脆弱。

    “可再怎么样,也无能为力啊···”

    清冷的声音让歌仙兼定垂下了眼。

    他头一次痛恨自己的无能。


    “如果那个叫姬浛的女人没死,该多好···”歌仙兼定心想。


    “不说了,歌仙兼定,陪我跳舞。”君瑟站起身来,理了一下衣服,脸上挂着微笑。

    背影逆着光,阴影美好得让人心动。

    “好。”歌仙兼定回答。


    黑白素色的身影在前面有点踉跄的走着,但身姿却挺拔。

    一双修长的腿被长裤细致的包裹,腰肢纤细,好似春来时的扶风绿柳。

    真是个好看的人啊,有人在旁边赞叹。

    歌仙兼定却想,她应该,是醉了。


    曼妙的光影对他招手,邀请他进入短暂的欢乐。

    他伸出了手。

    “不胜荣幸,小姐。”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