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花落

原女系呆子,执着原女大刀一百年,虽然我觉得不刀,吐槽。

【叶修×你】断情石

十分长十分长8000+我又刷新了我的极限哈哈哈哈!

ooc请注意,BE请注意,不要误食哦~

(虽然全程没啥泪点啊···)

我证明其实我还是活着的···还证明我的笔记本彻底坏了【心情复杂】

我承认我的鬼差还没更,我承认我五时歌又写了几章就是不发···但是我就是不写啊哈哈哈哈

零、

叶修啊···我要死了。

可你,还是不会说出那一句,

我心悦你,吗?

 

我要回去看看沐秋的伤,你···便在这里住着吧。

···叶修啊叶修,果真是我,痴、心、妄、想。

 

我知道我错了,

可你连最后一眼,都不愿见我吗?

 

壹、

你刚遇见叶修时觉得,自己从前的时间过得太漫长了。

漫长到烦躁。

但远没有现在想去死亡。

只是一百年啊。你这样想。

可哪怕对上古神兽来说,心死所带来的痛,也无法挺过那百年光阴。

那可远远比美人迟暮,可怕得多。

 

在你死前,苏沐橙来看你,一袭浅色的锦绣罗衫,眉目间有些憔悴,却绝色依旧,就像你初见她时的那样,那般让人心疼。

你心中却是一痛。

“苏姑娘有何事相求?”你淡然发问,眼睛里闪着疑惑的光,却早已了然她要做什么。

“只求大人,挺过这百年。”苏沐橙答道。

 

“原来,你还知道,该叫我大人啊···”你弯起了一抹笑,是苏沐橙从未见过的那种——温柔到极致的残忍,带着十分的冷漠与嘲讽。

你看着她,说,

“我注定活不过这百年,甚至活不过明天。”

苏沐橙的脸色变得苍白起来,你甚至不用读心之术都知道她在想什么。

她不过想让你挺过这百年之期,再以你的血化作封印,就可以让叶修再次忘记你的一切。

永远的,忘记你。

但你死了,他们就做不了了。你心中冷笑着。

外人怎会知道,青龙族情愿留下半数凤凰族民的原因,只是为了渡这一妖成仙。

 

“大人请您看在当年的那件事上,答应我这请求吧。”

“可苏沐橙啊,我的心,好痛呢。”你没看苏沐橙的表情,冷冷的说,语气中却极尽的温柔,让人心底发寒。

“我的心都碎了,我还能活下去吗?嗯?”

你的手抚上了心脏,一想起当年那些事,你的心脏就不住的痛。

“再说当年那件事···我凤族少主的三滴心头血,不是还了,他这人情吗?”

“你们九尾和龙族,还要怎样,欺、人、太、甚!”

百年间你第一次这样肆意的发动妖力,手下的也没轻重,暴怒之下自己的经脉更是疼痛。

可看见苏沐橙嘴角溢血,似是挺不住的时候,你却笑得张狂起来。

“给我滚···给我滚!”

说罢,你便咳嗽不止,血顺着手指流下。

见苏沐橙最终离开,你终于放下了自己最后一点力气,瘫倒在床上。

 

“呦~凤凰少主怎么变成了这般模样,倒不如把身体给了我,让我在这世间逍遥快活。”

“行啊···这身体,你拿去便好。”

“竟有人这么大方,小女子还真是不相信呢~”

“心死成灰之人,哪有什么不舍得的。只不过我有一妄念,望你帮我实现。”

“什么?”

“三月之后,帮我问个叫叶修的青龙,问他一个问题。”

“问他什么?”

“问他···你是不是,还是说不出那句话。”

“那句话?”

“那句话。”你笑着说。

 

“你要不要,听听我和他的那些事?”

 

贰、

在马上要死的那段时间,你终于完完整整的回忆了一次你和叶修的所有。

对那人说。

可你却不再悲伤,不再委屈。

好像,那并不是你的回忆一样。

 

那人在旁边津津有味的听着,说,

“这真是个好故事。”

是啊,你想,这真是个好故事。

好、故、事。

 

你和叶修初见,是在一个夏日。

那天下了一场大雨,你因为不想使用妖力也不能使用妖力,还悲催的没带伞,所以···

 

“堂堂凤凰,怎被浇成了一只落汤鸡?”有一个清朗略哑的声音在你身后响起。一听见凤凰这两个字,你便急忙转过身去,两只眼睛紧紧的盯着那个人。

谁让你是离家出走的呢?还是连一封信也没留下就从家跑出去的。

万一这个人把自己送回凤凰族,就太尴尬了啊···

然而这人似乎知道了你内心的波动,无奈笑笑后便说,

“你既已经到了人界,我也不会把你绑回去。毕竟凤凰族那座山实在是冷清,连哥这样清心寡欲的人都不想多呆,何况是你这样的小姑娘?”他勾唇一笑,风流又清隽的模样。

这人···不不,这不知道是人是妖的是在笑起来太好看了啊,简直是犯罪啊···你心中默默的流着鼻血,想。

“那边谢谢您了。”你努力保持身体上的端庄,语气尽量平稳地回答他。

他笑了起来,语气里一点调侃显露着,

“我有这么老吗?”

他的容貌当然不老,甚至于带着一点骄傲的少年气。可是,能看透你的本体,已经展现了他精深的修为,简称——老怪物。

 

“前辈当然不老。”你这样说道。

然后默默的看着他和一男一女两人谈的欢快,神采飞扬的神情摄住了你的心魂。

你确实很喜欢这样的人。

等他们吃完饭后,似乎是看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坐在那里,于是他问,

“小凤凰,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走?”

明明只是一句简单的客气话,却被他说得那样真挚,那样漂亮。

你的心突然跳得厉害。

阿爹阿娘,我好像,对这个人,一见钟情了啊···你自暴自弃的想。

 

“好啊,不过不要嫌弃我。”

“怎么会嫌弃你呢?”

 

“你们的初遇倒是很好玩,不过你怎么就这么天真的跟他走了?”

“如果我说,那一天的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还好玩吗?可当时我那么傻,又怎会看得出来···看得出来这是我的死期?”

“后来呢,后来这个人是怎么,让你陷进去的?”

“后来啊···后来他们真的带我去看了,那万里河山。”

“他们?”

“有他,有那个叫苏沐橙的妖,还有她的哥哥。”

“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那的确是你最快乐的时光,在人世间无忧无虑的尽情游览,不用担心功法的修炼,不用忧愁年末的考试,待在自己喜欢的人的身边,那样开心的事情。

你们一起走过江南的烟雨,奔驰在草原之上,踏入南疆的原始森林,在东海上纵情高歌。

可以无忧无虑,可以摆脱束缚,可以那样···喜欢一个人。

那个耀眼如朝阳的人。

那时的你,真的太喜欢他。喜欢他的脸,他的手,他的那抹笑容,他的嘲讽,他的温柔···

 

“我想,那估计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劫了。”你气息有些不稳,但还是断断续续的说了下去,眼神里晦暗不明。

“是他不喜欢你?”那魔问你。

“若我告诉你,我知道他喜欢我呢?”

“啊?”那魔的声音带了点惊讶。

 

“我们游完了河山,到了道别的时候,他看着我,头一次有点支吾,说的也不多。我当时觉得蛮奇怪,但后来也算明白了···”

“他估计是想说些不好意思的,想说些他没办法说的。”

“哼,他确实没有办法说。”你冷笑一声。

“青龙叶氏、九尾苏氏,屠我凤族三千子民,只为报二妖之仇。而那叶氏大公子却邪之下,是我族十二位长老的魂魄,永生永世,不得安息。”

“他有什么资格,同我说?”

 

你闭上了眼睛,却满脑子都是当年血染终南的场景。

你呆呆的站在那里,亲眼看着他那双完美无缺的手,那双你曾经最为喜欢的手,持着玄黑如墨的却邪,冷然的穿透你族人的胸膛,而你却被施了定身咒,动弹不得。然后就眼睁睁的看到他缓步走到你父亲面前,声音像在冰里冻过一样,

“你可知你有今日结局?”他问道。

 

“那你们族长,可知他与我的结局?”你父亲陡然笑开,你却感觉那一笑里,是浓烈的伤悲。像是你曾经喝过的一坛酒,闻着太苦,喝着却烈。你突然知道了什么,定身咒在本源烈火下化作飞灰,脚步踉踉跄跄的一路跑去。

“阿爹!不要!”

叶修终于看到了你。

那是你在他面前第一次哭的那么厉害,也是最后一次。

后来在他面前,你再也没流过泪。

 

可你终究没有跑到父亲的身边。

就那样无能为力的,看着他,灰飞烟灭,不得超生。

 

“你恨他。”那魔笃定地说。

“若说是恨,便早就没了,我只是想骂骂当初的自己,竟然对他说了所有,连终南的护山阵法,都告诉他怎样去破。”

“可笑啊,我竟然那般信他。可他都做了什么···真是浪费那年我给他的,三滴心头血。”

你似是茫然地笑着,眼底冷得像冰。

 

“为苏沐秋,我连我的修为都折了,那些人,竟然还觉得我对不起他们。”

“那他们可知,凤族剖出心头血,是有多疼?疼得我过了百年时间,都忘不掉。一丝一毫,都忘不掉。”

 

似乎是想到什么好玩的事,你笑了起来,对她说,

“还有苏沐橙啊,她快恨死我和我母亲了,毕竟我们一个杀了她哥,一个又不肯救她哥,连小小一滴心头血,都吝啬给他。”

 

你笑的越来越开心,泪却涌了出来,流个不停。

“可明明是他们叶家和苏家负了我们,我们凭什么···凭什么帮他们,嗯?他们明明知道,没有了心头血的凤族,什么也不是!”

“可我还给了他们三滴心头血,三滴心头血,三千年的修为,我到现在,也不过区区四千岁啊···可他们最后···他们最后竟用在了那人身上。”

 

“他们这些人知道,被人羞辱致死的痛苦吗?”

“他们不会知道,顺风顺水如他们的妖,怎会知道这样的痛,自尊被人狠狠踩着的痛。”

 

“你让我,怎么不恨他们。”你这样说。

 

“凤族失了心头血,真的很疼?”

“自然很疼。活死人肉白骨的东西,剖出来,能不疼吗?”你捂着心口,轻轻地回答。

心真的很痛。

 

“但你说的这一段,我还是不懂。为何你们总觉得是对方,伤了自己?”

那魔轻飘飘的落到你身边,似是浓雾一样的灵体坐在草床上,有些疑惑的看着你似是清明又似是迷惘的眼,斟酌了一下字句,说,

“我是个心魔,以前见过挺多痴男怨女,但还真没见过像你和那条龙一样的。听你这么说,就是他觉得你们对不起他,你觉得他们对不起你,但我看你也不像什么死脑筋的,你怎么就这么笃定他们负了你?”

 

“···你知道退婚吗?”你想了一会,对她说。

“各个妖族每一代都有那么几个能修成仙的天才,对于这些妖,他们族里都是万般呵护,就怕一不小心进了魔障。我们凤族从不干这事,不论有没有那天份,就是有期望也是一样的带,所以也不怎么护着族里年轻的一辈。”

“这是个上一代的故事,本来我是不会知道的,因我母亲烈性,而我父亲更是丝毫不想回忆,每每梦回,我都能看见他们仪态全失,那样狼狈的模样。如果没有那些事的话,他们定不会告诉我。”

 

“后来不是他们打上了终南山吗?我父亲最后实在受不住,身死之前给了我一面流光镜,里面全是他的故事,另外一个主角,便是···他的父亲。在那之后,我就什么,都明白了。”

“凤族妖丁稀少,他们竟然用终南山来胁迫我父亲,让他和他断交···你什么表情,断的可不是一般的交情,那可是断袖之交呢。真是···我该幸好那时候没有断情石,不然这事就太直接了,不是他们青龙的作风。”

“现在有了断情石,叶修可就快活了。”

“断情石?”那魔问你,她并不知道断情石是什么。

“能忘怀情爱,断情百年,辅以血阵,可永世断情绝爱,超脱情劫。”你漠然道。

“当时没有断情石,真是万幸,不然我父亲,可就得在那地牢里,受百年的苦楚,和我现在,一模一样。”

 

“我母亲的事,我知道的更早,就在她一剑杀了苏沐秋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她是天之骄子,何时受过那等折辱?”

“若不是叶修和他们情同手足,别说是心头血了,我那时候连看,都不想看他们一眼。”

 

“那他们杀上了终南山之后呢?”

“你真想知道?”你反问。

没等她回答,你就开口说道,

“也没什么稀奇的事情,不过是他,忘了我。”

“然后我一道火断了他的却邪,他一掌碎了我的心脉,仅此而已。”

 

“可他还没说出那句话。我觉得他大约对我,是说不出那句话的。他恨我的。”

“毕竟我一时没忍住,废了苏沐秋那双手。”

“那双,造出了却邪的手。”

“再然后,就是这百年仿若大梦一场,我孑然一身,苟活至今。”

 

你呼吸了几下,叹了口气,说,

“我本来想忍,但我真的忍不下去了。”

“我想死,我想陪我的父亲。”

“我不想···再呆在这里了···”你哭了起来,声音有些哽咽。

 

“在这里呆久了,我发现原来我的感情,是会渐渐没有的。不论是对他们的恨还是对叶修的喜欢,这百年里都消散了,我一点都不恨了,也不想再去喜欢他了。”

“这样的我应该是可以好好活下去了吧,可我该死了,我母亲那样艰难的活在他人口舌里,说她不知羞耻,说她是···贱人。她怎么忍下来的?我不知道。”

 

“可她这样活着,不过是怕我也自寻短见,可我已经不能好好活着了。心脉断绝,天天只能靠着药撑着,每夜痛不欲生,修为散尽,宛如废人,就是他们最后放我出去,我也活不过几天。”

“这样太累了,累得我都没办法回忆那些幸福的事,每夜梦醒时,耳边皆是那些日夜,我族人的悲鸣。每日每夜,我都觉得,我不应该活在世上,我是罪大恶极之人。”

“现在你来了,正好,我这身体还能有点最后的用处。”你定定的看着她,嘴角勉力勾起一抹笑。

“最后啊···别忘问他这句话,还有,找找床底下。”

你终于觉得,死亡,原来这样轻松快乐。

你想起了小时候。

那是没有后来的错误,只有原来,终南山上的时光,那样美好。

笑意深重,凝在了脸上。

撑着床的手,终是无力放下。

 

“真的很疼啊···”地牢之中,一女子幽幽叹息。

“可我更好奇的是,明明可以不疼,你为何要这样一直疼下去呢?”

 

“族长!少族长!凤族少主失踪了!”

“什么?”

“凤族少主,她是谁?”青衣男子有些茫然地看向那传信的人,心中却突然一痛。

那似乎,是个很重要的人。

 

叁、

三月之后

 

妖界最近出了一个强横的妖魔,一手血火能燃尽诸天。有妖说是凤族子弟,为报终南之仇而刻意声势浩大,就为了讨一个当年的说法;有妖说是用人命修炼的异族,血火燃起之处,寸草不生,还有妖说···

但没有一个妖说,那妖魔,是个美人。

当叶修在终南山上看见这个被渲染成十恶不赦的妖魔时,他愣了一下。

“是你?”

“不,你不是她。”没等那妖回答,他便自己否定了刚才说的话。

 

那妖笑了笑,看着不远处赶来的两个身影,悠然的对他说,

“叶氏大公子,果然好眼力。”

叶修面色冷肃,手中银伞发出呜呜的响声,声音一如既往地淡然,

“那你引我们前来,所为何事?”

 

“给了我这身体的妖说她有一妄念,让我帮她实现了。我虽不想做这差事,但她毕竟是让我重现世间的恩人,我自然是要报恩,帮她实现了这愿望。”

“她让我问你,你是不是,还说不出那句话。”

“至于是哪句话我并不知道,可能你明白是什么话,而我只想要答案。”

她笑道。

 

但她没想到的是,说完这话之后,对面的叶修竟然脸上失了血色,苍白的可怕。而随后赶来的二妖在听见这话后,似是想起了什么,且惊且惧的看向她。

“她真这样说?”

“自然。”

 

“她怎么能这样说?”却是苏沐橙问的话。

“她凭什么这样对叶修哥?她···明明是已死之妖。”

听苏沐橙这话,旁边的苏沐秋虽脸色也苍白,却是微不可查的摇了摇头。

 

“凭什么?凭那三滴心头血,散半身修为之恩,凭那血洗终南,杀生父之仇,凭那一掌断碎心脉,百年囚禁之苦。她要你们的命都不过分,问个问题,算是过分了?”她依旧在笑,眼神却冷得吓人。

 

“你,都知道了?”叶修问道。

似是听别人口中谈论他从前的那点事,他的脸色变得有点奇怪。

 

“我问你叶修,你看没看那流光镜里的记忆?”她突然问。

叶修沉默良久,点了点头。

“那她还欠你们什么呢?明明什么都不欠。”她指尖有火焰燃起,映得这张脸更是绝色,似是不耐烦了,她打了一个响指,冷冷的问,

“你的答案是什么?”

 

“···我说不出来。”叶修这样答道。

“我虽不知道是什么话,但你这般恨她,估计也是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她见他这样回答,似乎也是明白了些什么,便说道。

“你说···我恨她?”叶修见她这样说,却似是迷惘的反问道。

“我该是恨她的,原来就应该恨她,恨她让我父亲夜里黯然神伤,恨她让沐橙沐秋从小没了母亲,恨她让我毁不了终南山···我的确是要恨她的。”

她皱了皱眉,刚想打断他讲话,却见叶修握紧了手中那柄有点奇怪的伞,话锋一转,表情仍旧是那样,语气却莫名的坚定起来。

“可我恨不起她。”

 

“她太善良,也太倔强,直的不撞南墙不回头,就是撞了墙,也想再把它撞出个坑。”

“其实我恨过她,但我后来发现不论是哪一点,我都无法恨她。”

她看着叶修那双寒如星子的眼眸,一点一点的发着光。

 

“那你···?”她听他这样说,心中也隐隐约约有了点什么,便问了一下。

而叶修只是无所谓的笑笑,拍了拍衣袍便坐在树下,后背倚着山石,竟有些悠闲地抬头问她,“你要不要听听我和她的那些事?”

她本不想听,可看到这人这般模样,她却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然后看着他似乎平淡的说着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关的故事,声音里却带着十成的感情。

 

“我本来是怨她的,怨她那样快乐地不知曾经事,怨她母亲让沐橙沐秋没了母亲。但许是天性使然,我注定没那么深的爱恨。原先觉得这般逍遥于天地或许不错,而今才发现···追悔莫及。”

 

“第一次看见她,本来以为是怎么高傲的人物,没想到只见到了一只落汤鸡,凤凰的威仪一点都不在,倒是可爱得紧。尤其是我邀请她一道的时候,眼睛里的光特别亮。”叶修似乎是想到了当初景象,嘴角的笑倒是真实了些。

 

“本来沐橙沐秋是不愿的,不过后来一起游玩时,沐秋倒是第一个松了口——毕竟有个宠得紧的妹妹,见到年岁小的女孩总是心软些,沐橙本来有点芥蒂,但我和沐秋也没想到她这般厉害,不过是半个月,就让沐橙对她一点办法也没有。”

说到这,他向后看去,苏沐橙和苏沐秋早已找了个地方坐下,听闻叶修所言,苏沐秋无奈的笑了笑,而苏沐橙脸色也缓和了些。

他眉眼一挑,语调里带了点愉悦的风流韵味。

 

“那应该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比起后来,也就这点时间算是快乐的吧。”她不可置否的说。

“虽然听她讲了讲后来,但我还是想听听你怎么说。”

 

“后来族里长老告诉我们,我父亲修炼时走火入魔,昏迷不醒,只有凤族心头血,才能有点效果。这时候正好沐秋被她母亲一剑穿胸,我和沐橙虽知不该怨她,但还是冲动了些,直接管她要了心头血。她那时好像就有点不对,总是不想看沐橙,当时以为不过是因为沐秋,也没多想。”

“第二天清早她就把我叫出来,脸色有点苍白,给了我一个瓷瓶,然后就走了,我翻遍了山,也没找到她。我打开瓷瓶看,是三滴心头血,喜于沐秋能救,又想她功力不俗,便一心给沐秋疗伤,没去找她。”

“可我现在才知,凤族剖心取血是多疼。那是她母亲告诉我的。”

“我那时根本直视不了她母亲的眼睛。”

“她离开的时候,心有多痛。我却不知道。”

听到这句话,苏沐橙怔了一下。

 

“后来,我们打上了终南山。”

“我现在都不知道我该后悔还是不后悔。”叶修不经意间松开了握伞的手,银色的伞身落在土上,带起了一点灰。

 

“当时我不过是想解了父亲的心结,下手狠厉,我也知道,但我见到他父亲的时候却总觉得事情似乎不是这样。我当时竟然没了杀意,只想问问他当年的事情,问清楚那些事。可我忘了,她那样的人,父母的秉性绝对是被她随了十之八九,不然怎么会那么烈。”

“她父亲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就在我眼前,自燃,而死。”

“我看着她跑过来,又被定在那里,哭的那么伤心。可我没有办法不让她哭。”

“在那时候,我终于觉得,我可能对这件事一点也不清楚,我父亲,可能也是被瞒在鼓里的那个。我想去问族里的那些人,但没有这个机会了。”

 

“她逃了,而长老们见我红鸾星动,便对我用了断情石,关于她的一切,包括那一天的疑惑,都不见了,就像一场大梦,梦醒后,什么都没有。”

“然后我们上了终南,她在那里废了沐秋的手,又用一道凤火熔断了我的却邪,我一掌断了她的心脉,她在那地牢里拖过了差不多百年,最后···便是这般模样了。”

“可我当时却不知,她母亲根本没想杀了沐秋,她也没有废了沐秋的手。真是母女啊···一模一样的不忍心。我就想,那颗心被我伤了这么多回,是不是特别痛。我想去问,但我也问不到了。”

叶修依旧在笑,春风竟变成了暮秋一般萧索,她想了想,说了一句。

“很痛。”

 

“她被你伤的,很痛。”她认真地说。

 

苏沐橙听到叶修的那句话,竟是站了起来。

 

“···叶修哥,真是如此?”她沉默片刻,问道。

“是,沐橙。”苏沐秋让她坐下,语调温和,甚至带着一点微不可查的钦佩。

“我早知道她母亲的事,也知是我们族人,对不起她们。但我虽占少公子之名,却因只好兵器一道不喜修行,并不受父亲喜爱,人微言轻,虽有阻拦,也无从阻止。但这些日夜,心中愧疚一直难解,她母亲对我说当年事时,虽语气好似云淡风轻,但眼中伤悲,至今不敢忘。”

“她一剑穿胸,却又予我一滴心头血,意在助我功力精进,这般恩情,也不能忘。”

 

“那滴心头血呢?”苏沐橙听她兄长这样说,便问。

“自然是被那些长老拿走了。”叶修慢悠悠的答了这话,放在石头上的手却收紧,差点将那白石捏得粉碎。

“他们在这个位子上坐的,太久了。”他这般说。

 

“如果照你们这样说,那你们两族打上终南山是为了···心头血?”她听叶苏两人所言,终于明白了什么。

“凤族心头血,不止能活死人肉白骨,心头血里的修为,也可为食者所用。但他们打上终南山之后,却发现那些不足千年修为的小辈体内,根本没有凝成心头血。也真是活该。”

 

“打着冠冕堂皇的名号,为一己私欲屠杀生灵,却连一根手指也不屑于动,确实可恨。”她赞同道,眼中的厉色早已少了些许。叶修听她这话,眼中闪过了点惊讶,却听到她说的下一句话后脸色霎那间变得苍白。

“可我现在倒是好奇,她让你说的那句话,究竟是什么?”

 

“是···‘我心悦你’。”叶修沉默了半响,回答道。

她听到叶修的回答后,摇了摇头。

“我想,她大概对你,是真的无爱、无恨了。”

 

“也是。”

叶修眼眉低垂,你不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

但看苏沐橙和苏沐秋的无奈神情,你也懂了他们的惋惜。

如果她没那么决绝的赴死,也定不会有今日之结局。

 

“我该走了。”她突然说。

在那一刻,她突然看见叶修眼里透出一种光,似乎是想挽留下什么,但又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只是专注的看着她,似乎是想在她身上看到曾经的一点影子。

可他注定什么也看不到。

她最后看了一眼叶修,和他身后的两人,叹了一口气。

 

“错不在她,也不在你们。这情之一事,不过是怪造化弄人,罢了。”

随后转身离开。

她突然明白你当初所想。

你想伤害他,却又舍不得伤害他。费尽心思,给她讲一个故事,到最后不过是想问问他,你是不是···

喜欢过我。

 

后来她时常去终南山看看,凤族的小辈自从那时过后便有了庇护,再后来听有的妖说,青龙九尾二族的长老都被撤了职,好好地“颐养天年”。

但都没那一个消息让她震动又在意料之中。

在她进了这个身体的第二年,终南山凤族三日悲鸣,经久不绝。

凤凰族长自尽于青丘,狐主大悲。

三年后,随她而去。

 

————end————

这可能是我写过最幼稚的女主,毕竟以往我是喜欢不管上一代事情的···然而我变了,在专注冷CP之后就变了。因为我想,大多数人总会把家人看的极为重要,不论当年是对是错,总是会维护自己的家人,所以不了解真相的叶修爹就把叶修带上了刷媳妇儿好感度负值的旅程哈哈哈···

其实错不在叶修,不在沐橙沐秋,不在女主,不在叶修爹沐橙爹,也不在女主的父母,可能会去怪那些长老,但他们也不过是想让族里有仙人的可怜人。说到底,不过是造化弄人,情深缘浅罢了。

最后一直在想女主最后究竟对叶修是什么感情。

可能就是爱过恨过,最后不想爱不想恨,什么都懂了,她以为自己放下了,但她仍旧不忍心让叶修把错误归结到自己身上,到最后她不过只想问他是不是喜欢过她。可能在她的心里,叶修一直都是初见时的模样,她心里最干净美好的少年。

剧情流···如果想问老一辈人的事情,就去评论里找我吧···不想打字了QAQ···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