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花落

原女系呆子,执着原女大刀一百年,虽然我觉得不刀,吐槽。

【歌仙兼定】日常二·刀男眼中的你

    如果有人说这是个好人设的话,我得谢谢清川···我终于搞懂了我家女儿的奇怪属性,可喜可贺。

    歌仙兼定眼里的我女儿,有点迷啊···

    日常BE,用了点歌仙兼定人设里的东西···比如说静止与运动···算了就是精神分裂。


    ——————正文分割线——————


    有人问过君瑟,问她是一个怎样的人。

    君瑟的回答异常简单,

    “你去问歌仙兼定,我不知道。”

    简单粗暴,直截了当,果然是歌仙兼定的审神者,性格一模一样。


    但是到了歌仙兼定那里,就变得有些奇怪。

    “真是她能说出的回答。”歌仙兼定似乎在忍着笑,评价这句话。

    “那君瑟,究竟是怎样的人呢?”那人问他。

    却看见歌仙兼定的脸上出现了短暂的茫然,然后才恢复本来温润的模样。


    “君瑟她啊,是个很奇怪的人。”


    说了和没说,有什么不一样?那人崩溃的想,刚准备离开,却听见歌仙兼定幽幽地说,

    “君瑟以为她很简单,实际上她复杂的像线团,她自己可能都不知道她性格上面有多少对立的东西,要是说数量的话,几乎我见过的审神者都没像她这么奇怪。”

    “很多审神者都是外表复杂,但内心其实都挺简单。但君瑟···外表简单,内心却复杂。”


    “到底怎么复杂呢?”那人又问。

    “自卑又骄傲,脆弱而强大,明明绝望满身,却又有着那样的希望。真是很吸引人的特质啊···我就是因为这,才认同了她。”

    “因为这,才认同了她?”

    “对啊,不然呢,这样内心强大的人可不多见。”歌仙兼定回答。

    “可是···”那人犹豫地低语。

    “怎么了?”

    “没什么,请继续说下去吧。”


    “其实当初,我还是很嫌弃她的。”

    “为什么?”那人似乎有些不可置信,问他。

    “你应该知道···在审神者里面,君瑟长得实在有些···”歌仙兼定慢慢的说,似乎是有些难以启齿。

    “···普通?”那人试探着说。

    “对,是普通。”

    “我那时候就在想,这人脸长得普通,性格也不怎么好,还那么弱,我怎么就一时糊涂选了她呢。”歌仙兼定似是埋怨的说,眼中闪动的光芒却温柔。

    “但后来,就不一样了。”他话锋一转,说。


    是因为什么呢,歌仙兼定想。

    应该,是因为那一次吧。

    那是他和君瑟,第一次对阵溯行军。


    他不是很担心对方的付丧神,但他比较担心对方的审神者。

    因为审神者的后裔大多战斗力强大且容貌精致,但君瑟却是其中的一个例外,她长得不漂亮,也只学过一点剑术,要是以以前的标准,君瑟绝对不合格。

    但歌仙兼定不怕君瑟被打败,他只怕君瑟会自卑。


    “那时候的她实在是太脆弱,如果有人将她与其他人相比,她可能会受不了。”歌仙兼定如实说。

    “但我忘了,哪怕再自卑的人,也会有自己的骄傲,更何况君瑟本来也很骄傲。”

    “虽然君瑟没有强大的攻击力,但她却有着最坚硬的盾,除了她自己,没人可以打破它。”


    他尤其记得,君瑟站在那里,语气中虽然带着点郁催,但却像最强硬的中流砥柱,钉在时间的波浪里,钉在溯行军与刀剑的身前,半步不退。

    “你说,你们要改变历史?”她问那个审神者。

    “是。”

    一阵沉默,君瑟没有说话。

    可能是很久之后,她才开口。


    “你知道吗,其实我很怕死,但我还是要拦着你,无论用什么作为代价。”

    “因为我怕你们改变完历史之后,就再也没有我了。”

    她的声音很轻,但有力。

    “那如果不改变历史,就在也不会有人类了。”那位溯行军突然说。

    “可改变了历史,就会改变现在吗?当初的审神者们改变了历史,可是后来呢?不是造就了现在这个世界吗?你又怎么确定,你们改变的历史,是可以拯救人类的历史呢?”君瑟语调凌厉的问她,眼神中带着一点嘲讽。

    那是歌仙兼定第一次看见那样锋芒毕露的她。

    也是他第一次,看见这样孤独的她。


    “道不同,不相为谋。”那个溯行军这样回答她的问题。


    “歌仙兼定···”她突然叫了他的名字。

    他看向她,她的眼眸清澈而坚定,却淡漠的可怕。

    “进攻!”她拔剑,微微扬起头,茶色的短发在风中微微摆动,元素屏障一层层张开,带来强大的灵力波动。

    他终于笑开,手移上刀拵,手指紧握。

    刀锋出鞘。


    “那些溯行军根本就不知道君瑟在想什么,她哪里是只为了自己。她虽然害怕,害怕自己孤独的消失,世界上再没有她的痕迹,但是···”

    “她的心里有这个世界,可她怕她担不起这个责任。”歌仙兼定这样说。

    “可是啊,她又何尝不希望,这些溯行军,能改变这段历史,改变这个满目疮痍的世界呢?只是,这代价太大,她赌不起。”


    “在那之后,我终于明白,我选的这个主人,永远也不会是个英雄,她也不可能是个英雄。她不高尚,她很自私,她君瑟,只是个普通人。”虽然语气好像是埋怨,但歌仙兼定了脸上并没有多少后悔。

    “可我再也没有嫌弃过她,我开始觉得,这样的审神者,才是我想要的审神者。”

    “她会强大,她会脆弱,她会没有信心的想,自己是不是一点也不好,也会一脸骄傲的说,你们来打吧我不在意。她不是人民口中的超级英雄,但她正好是那一个,···”歌仙兼定突然不说话了。


    “怎么?”那人问。

    “是我想要的那一个。”歌仙兼定低声说。


    “最后想问一件事,君瑟常常说,她把您宠上了天,但您有时候还不理她。”那人想了想,问。

    “我是她的刀,她不宠,谁宠?”歌仙兼定回答。

    直白的令人无语。

    那人惊讶于歌仙兼定的简单直接,却又听见他说,

    “但同样的,她是我的人,我不护,谁护?”

    那人看见,歌仙兼定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竟然露出了像水一样温柔的笑容。


    ——end——


    ——————————BE分割线——————————


    “别骗我了···她早就死了,死在那一场决战里。”歌仙兼定对着虚空说,那里早就没有那人的身影。

    “我想,她死的时候应该是很开心吧,她不用再去想她做的是对还是不对,也不用想她是不是一个令人讨厌的人。”像是当那个人还存在一样,他淡淡的说。

    “我也知道,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她想让一个人记住她,记住她的存在,那样她就会觉得,她还活着。她也知道如果她死了,我究竟会做些什么,我会陪她去死。可我还是挺讨厌她这么做,因为···”

    歌仙兼定突然不说话,闭上了眼睛。


    “只有一个人走那段夜路,她不嫌孤独吗?”

    一滴眼泪,从歌仙兼定的眼角滴落下来,杳无踪迹。


    他再也不想找自己的审神者了。

    因为他曾经有过一个,很好的审神者。

    有过一个不是英雄,但他却很喜欢的审神者。

    但他,再也找不到那个不好看,不强大,但又让人心疼的,审神者了。


    ——真·end——


评论(2)

热度(14)